RodBm

「月山」相比小狗,人类更离不开它

当一个人的喜怒哀乐占据了自己过多的精力,月岛萤就开始思考了,自己什么时候开始离不开山口忠了。


是什么让月岛萤确定自己喜欢山口呢?

是大学生活里失去山口以后的空虚,月岛的生活会有条不紊地展开,但是月岛萤很久没有感受到和山口在一起那种简单纯粹的快乐了。


他太习惯两个人的生活了,山口像是他生命里的一条支线,每天都在见面、聊天、吃饭、训练、回家。

虽然月岛是回家就沉静在纪录片里的人,但他还是能收到很多山口发来的消息。作业不会写,加练排球的新成就,喝到一瓶好喝的酸奶…

无论做着什么,他耳边都有山口的声音。


但是现在看看四周,只有自己。


这种压抑和苦闷会一直持续到放假后他们见面,一天的约会里,月岛萤都在观察自己和山口的状态。


回家的路上,山口还在回味今天的展览,月岛放缓了脚步,半身、一身、一米、三米…

他意识到自己好像很少认真去看山口的背影。他总是很活泼,脑袋上的那撮呆毛一晃一晃的,从后面看更明显。


月岛不想说话,他只想静静地看着山口忠,那样贪婪,像是要把他皮肤上每一条肌理都看清楚。这个陪伴了自己十多年的男孩,他突然陌生又熟悉。

眼镜是刚配的,镜框是自己给挑的,包包还是高中和自己一起买的…


他身上的这件衣服我怎么没见过?

现在在走什么风格?

在学校里很受欢迎吗?应该是吧…

他还要走多远呢?会回头吗?对他而言,我算什么呢?


欸?阿月,怎么啦?你怎么停下了?

月岛晃了神,推了推眼镜掩饰:山口,别动。

啊?好。


山口被盯得有点别扭,“阿月,怎么啦?我身上哪里很奇怪吗?”


月岛叹了口气,“你这件衣服什么时候买的?”


“阿月,你觉得好看吗!我超级喜欢,是我放假之前逛街看到的!正想和你说呢,你看这里有个小星星,我决定阿月一定会喜欢就买了两件,要去我家试试吗!”


“啊…嗯,好。”

“好欸!那现在我能动了吗?月岛君。”

“嗯……当然,我才没有限制你的行动。”


好像确实,心跳加速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